“北溪”事故原因引猜测,扎哈罗娃翻出一段美高官警告言论视频……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09-29 23:32   

【环球网报道】俄罗斯向欧洲输送天然气的主要通道——“北溪”天然气管道发生事故持续引发关注之际,美国副国务卿纽兰此前警告“北溪-2”项目“将无法推进”的一段视频也被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翻了出来……

综合塔斯社、《消息报》等多家俄媒报道,扎哈罗娃28日在社交平台Telegram上发布了一则帖子。她在帖子中先是写道:“大家是否还在寻找一个问题的答案:谁是乌克兰发生流血事件、欧洲合作被破坏以及发生全球性危机的幕后黑手?”

扎哈罗娃紧接着提到,纽兰今年1月27日对记者表示,“我今天想跟你们说清楚,如果俄罗斯以任何方式入侵乌克兰,‘北溪-2’项目将无法推进”。扎哈罗娃在帖子中一并附上了纽兰发表这番言论的现场视频。

不仅如此,扎哈罗娃还翻出纽兰的一段“历史”——后者曾被曝与美国驻乌克兰大使就乌克兰局势进行电话交谈时,对欧盟爆粗口。

“布鲁塞尔什么时候会醒悟?”对于纽兰上述行为,扎哈罗娃最后问道。

丹麦能源署27日称,26日丹麦附近水域的“北溪-2”天然气管道发现一个泄漏点后,“北溪-1”天然气管道又发现两个泄漏点。瑞典电视台则报道称,瑞典和丹麦的测量站在“北溪”天然气管道泄漏区域都记录了强烈的水下爆炸。美欧官员将此事描述为“蓄意破坏行为”,其中大部分人在“谁干的”这一问题上表态谨慎,但也有官员直接点出俄罗斯的名字。俄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28日表示,指责俄罗斯是“北溪事件”幕后黑手的说法是“愚蠢和荒谬的”。

在各种猜测声中,波兰前外长西科尔斯基27日在推特上发帖,将美国与该事件联系起来。据塔斯社等俄媒报道,西科尔斯基当天转发了美国广播公司今年2月7日报道的一段视频:美国总统拜登在视频中称,如果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北溪-2”天然气管道项目将被终结。随后,他还发了一张“北溪”管道发生事故的现场图,并配文称:“谢谢你,美国。”对此,扎哈罗娃评论道:“这是关于恐怖行为的正式声明吗?”

来源:环球网  作者:  编辑:管鹏伟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