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9亿元!16家金融公司,收天价罚单!啥情况?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09-29 23:06   

央视财经讯 美国监管机构当地时间27日对花旗银行集团、美国银行、高盛公司等16家华尔街金融公司处以总计18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29亿元)的罚款,原因是这些公司员工使用个人电子设备和手机应用程序商谈业务,却没有保存相关通信记录。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和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当天表示,2018年1月至2021年9月,多家华尔街金融公司的员工经常使用个人电子设备上的聊天软件与同事、客户或第三方机构商谈业务,内容包括债务和股权交易。大部分聊天记录没有保存。但美国联邦法律明确规定,证券经纪商等金融机构应当保留商业沟通记录。监管机构可借此监管金融市场,以确保关键规定得到遵守并且为其他调查收集证据。

对此,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主席加里·根斯勒指出,随着技术变化,金融机构员工只经由官方渠道就商业活动进行恰当沟通,变得“更加重要”,他们还必须保存沟通内容。

另据路透社报道,众多华尔街银行多年来难以杜绝员工在上班期间使用个人电子设备,通常是完全禁止员工把个人设备带入交易大厅。新冠疫情暴发后,员工居家办公导致这一问题加剧。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一名委员则表示,员工使用个人设备是为了逃避监管,有时甚至是在高管指示下进行。那些高管明知违规,却想隐藏商业沟通内容。

来源:央视财经  作者:  编辑:管鹏伟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