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溪事件”发生后西方果然将矛头指向俄罗斯,俄外交官:荒唐愚蠢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09-29 23:04   

【环球网报道】近期,“北溪-1”和“北溪-2”天然气管道发生泄漏引发国际社会关注,据美国政治新闻网28日报道,一些美西方政客将矛头指向俄罗斯,认为该国是事件的幕后黑手。另一方面,据塔斯社29日报道,俄罗斯常驻奥地利维也纳国际组织代表米哈伊尔·乌里扬诺夫当天表示,西方的这种说法是“荒唐”和“愚蠢”的。

塔斯社报道截图

据外媒此前报道,“北溪-1”和“北溪-2”天然气管道泄漏点位于丹麦和瑞典附近水域。瑞典测量站26日在“北溪-1”和“北溪-2”天然气管道发生泄漏的同一水域探测到两次强烈的水下爆炸。丹麦首相弗雷泽里克森27日晚说,“北溪”天然气管道泄漏并非“事故”而是“蓄意破坏”。

政治新闻网称,在当地时间28日的一份声明中,欧盟理事会承诺对此次事件作出“强有力且统一的回应”,“现有的所有信息都表明,泄漏是蓄意行为的结果”。报道称,欧盟的声明中没有指认是谁实施了“蓄意行为”,不过,德国联邦情报局前局长格哈德·辛德勒接受德国《世界报》采访时声称:“在波罗的海80米深处对管道实施隐蔽的阴谋性破坏需要复杂的技术和组织能力,显然有国家参与。这件事之中只有俄罗斯这个可能性真正被考虑,尤其是因为该国能从这种破坏行为中获得最大的利益。”

政治新闻网还称,针对此次事件,乌克兰总统办公室顾问米哈伊洛·波多利亚克宣称,“这是俄罗斯策划的恐怖袭击”,美国大西洋理事会欧洲能源安全副主任奥尔加·哈科娃则声称,“我们仍然不能百分百确定俄罗斯是否对此事负有责任,但一切都指向俄罗斯是幕后黑手”。

另一方面,据塔斯社29日报道,针对西方关于俄罗斯参与破坏“北溪-1”和“北溪-2”天然气管道的指控,俄罗斯常驻奥地利维也纳国际组织代表米哈伊尔·乌里扬诺夫当天在社交媒体推特上回应称,“西方有一种说法是,俄罗斯人是病态的受虐狂,他们(俄罗斯人)最喜欢的消遣是在扎波罗热核电站炮击自己,在波罗的海炸毁自己的管道等等。这种说法荒唐吗?是的。愚蠢吗?是的。但一部分西方大众却为这种说法买账。”

“北溪-1”管道2011年建成,东起俄罗斯维堡,经由波罗的海海底通往德国。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9月2日说,由于发现多处设备故障,“北溪-1”将完全停止输气,直至故障排除。“北溪-2”管道去年建成,与“北溪-1”基本平行,但尚未投入使用。俄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27日对媒体表示,“北溪”项目的紧急状态事关整个欧洲大陆的能源安全,俄方对此极为关切。不排除管道事故是破坏活动所致。

来源:环球网  作者:  编辑:管鹏伟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