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自卫队前女队员举报受到性暴力,一年多后防卫省终道歉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09-29 23:01   

【环球网报道】综合日本电视台、《每日新闻》29日报道,日本前自卫队员五之井里奈于2021年8月向长官举报自己在入队期间受到性暴力,就此,日本防卫省于2022年9月29日承认确实存在这种情况,并在调查过程中发现其他多名受到性骚扰等伤害的自卫队员。据日本电视台报道,日本陆上幕僚长吉田圭秀在当天的记者会上向五之井道歉。

image.png

《每日新闻》报道截图

据日本电视台报道,根据陆上自卫队东北方面队的调查结果,可以确认五之井里奈2021年8月在自卫队演习场的住宿设施内被其他队员推倒并进行身体接触,同时被要求不要将此事告诉他人,五之井在2020年秋天和2021年6月还受到另外两次性骚扰。报道称,五之井2021年8月晚些时候向中队长举报了当月发生的事件,但中队长未向上级报告,也没有对事实情况进行调查。

据日本广播协会(NHK)此前报道,五之井里奈还向警务队(自卫队内部执法部门)举报了2021年8月的事件,有三名自卫队员因此事件而被移送日本检方,但检方于今年5月对三人均做出不起诉决定。五之井里奈于今年6月退出自卫队,于8月31日公开向防卫省举报有关事件。

据日本电视台报道,针对五之井里奈等人的受害情况,防卫省方面29日表示,今后将进行进一步调查以查明具体情况,“推进(对加害人)下达处分的程序,尽快下达处分并对外公开”。日本陆上幕僚长吉田圭秀在29日记者会上称,“五之井在很长一段时间都经历了痛苦,我代表陆上自卫队对她致以深深的歉意”。

来源:环球网  作者:  编辑:管鹏伟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