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圣保罗市出现脑膜炎病例 政府建议接种疫苗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09-29 07:51   

央视新闻客户端报道 当地时间9月27日,巴西最大城市圣保罗卫生部门证实一名居民因脑膜炎死亡。死者是一名42岁的女性,她所居住的社区在过去两个月已出现5例同样的C型脑膜炎确诊病例。根据该市卫生部门的疾病防控分类标准,当前形势已构成“脑膜炎暴发”。

圣保罗市卫生局表示,全市的公共卫生中心已为居民提供脑膜炎疫苗接种服务,并提示民众无需过度恐慌。今年1月至9月,该市共报告脑膜炎病例56例,2019年同期则为158例。

巴西传染病学会建议人们每五年接种一次脑膜炎疫苗,在疾病较大规模流行的情况下,也可以考虑接种加强针。

脑膜炎通过感染者的飞沫在人与人之间传播,其主要症状是发热、剧烈头痛和颈部僵硬等,如不及时治疗,患者可能会失去意识甚至死亡。脑膜炎疫苗被认为是提供持久保护最有效的方式。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作者:总台记者 王博  编辑:陈周滢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