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夫罗夫:“日本的军国主义罪行不存在时效性,不能被忘记”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09-28 23:32   

【环球网报道】据日本时事通讯社28日援引俄罗斯塔斯社消息报道,俄罗斯外交部长拉夫罗夫当天在题为“日本军国主义罪行”的国际会议上发表寄语,他表示,“日本的军国主义罪行不存在时效性,不能被忘记”。

报道称,该会议在俄罗斯外交部外交学院举行。据时事通讯社报道,拉夫罗夫还称:“令人遗憾的是,(日本)不仅不对侵略多个亚太地区国家做出反省,从那里还传出毫无根据的、荒谬的对俄罗斯的指责”。他表示,“这种对待历史的方式损害以联合国为核心的国际秩序,是不可接受的”。

俄罗斯联邦安全局26日称,该局在俄滨海边疆区抓捕日本驻符拉迪沃斯托克总领事馆一名领事,后者试图获取限制公开传播的信息。俄罗斯外交部26日也发表声明称,俄外交部当天召见日本驻俄罗斯大使馆公使衔参赞,就日本驻符拉迪沃斯托克总领事馆领事从事与其身份不符、危害俄安全利益的活动向日方进行通报。俄方宣布该领事为“不受欢迎的人”,并要求其48小时内离境。时事通讯社在报道中提及此事,并称日方就此事向俄方提出了强烈抗议,日俄关系持续恶化。

综合俄罗斯卫星通讯社中文网、俄《消息报》28日报道,俄外交部驻符拉迪沃斯托克代表处负责人安德烈·布罗瓦列茨向媒体表示,俄联邦安全局此前在俄滨海边疆区抓捕的日本驻符拉迪沃斯托克总领事馆领事,已乘机离开滨海边疆区。

来源:  作者:  编辑:管鹏伟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