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英国央行采取紧急措施,防止英金融稳定出现 “重大风险”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09-28 23:24   

【环球网报道】据英国“天空新闻”28日报道,英格兰银行(英国央行)已经采取紧急措施,启动了一项临时性的购买债券的计划,以防止英国金融稳定出现“重大风险”。

报道称,英格兰银行表示,即日起到10月14日,其将根据需要购买尽可能多的长期政府债券,以稳定金融市场。英格兰银行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如果市场功能失调持续或恶化,将对英国的金融稳定性构成重大风险”。

当地时间9月23日,英国财政大臣夸西·克沃滕发布政府“迷你预算”。具体措施包括削减国民保险,取消提高公司税收计划,同时削减购买房地产的印花税。此外,英国政府还计划在国内多地建立低税区。

英国政府50年来最大力度的减税计划正在让英镑跌至过去37年来的最低点。英镑对美元汇率26日一度跌至1比1.03附近,达到历史低点,与美元平价近在咫尺。路透社称,英镑对美元汇率跌至1985年以来最低点。有分析人士认为,英镑正在面临一场新的危机,上世纪遭到美国金融大鳄索罗斯等空头狙击的场景可能再次出现,而这最终可能冲击全球金融市场。

来源:环球网  作者:  编辑:管鹏伟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