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奥鹿”持续增强 菲律宾部分地区发布最高级别预警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09-25 16:00   

央视新闻客户端讯 菲律宾国家气象局9月25日11时发布消息称,今年第16号台风“奥鹿”在达到超强台风级别后仍在持续增强。菲律宾波利略岛已经升起5号风讯,这是菲律宾台风预警体系中的最高级别。首都马尼拉大区仍然维持3号风讯。目前,波利略岛已经强制要求居民撤离疏散,包括马尼拉市在内的多地宣布停工、停课至26日。

菲律宾国家气象局预计,“奥鹿”将于25日晚间在奎松省北部或奥罗拉省南部登陆,也可能于25日下午在波利略岛登陆或擦过该岛。

菲律宾国家气象局称,受台风影响,部分地区预计将出现3米左右的风暴潮。首都地区预计在25日下午和26日上午将会有大到暴雨。

截至25日上午10时,“奥鹿”的中心在奎松省以东175公里的洋面上,其中心附近最大持续风力达到每小时195公里,瞬时风力达每小时240公里,正以每小时20公里的速度向西行进。(总台记者 黄铮铮)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作者:  编辑:管鹏伟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