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通知“萨哈林2号”换运营商后,日本政府敦促日企继续出资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08-17 22:36   

【环球网报道】日本时事通讯社17日报道,日本经济产业大臣西村康稔当天在经产省与三菱商事社长中西胜也进行了会谈,敦促三菱方面继续出资成为“萨哈林2号”油气项目新运营商的俄罗斯企业。《产经新闻》报道称,日本政府此举旨在稳定能源供应,对此,三菱方面表示将尊重日本政府的方针。

时事通讯社称,西村康稔在会谈后接受采访时称,“我认为对方(中西胜也)接受了请求”。

据报道,日本三菱商事和三井物产分别持有“萨哈林2号”项目10%和12.5%的股份,日本政府已经对三井物产提出了同样的请求。俄罗斯总统普京6月30日签署法令,设立新公司运营“萨哈林2号”,项目原有外方股东需在一个月内申请在新公司中保留股份,由俄政府决定是否批准。时事通讯社报道称,俄方可能就出资提出严格的条件,如果无法得到俄方批准,新运营商的股份将被卖给俄罗斯企业。

据《日本经济新闻》16日报道,九州电力公司等日本企业已经收到俄罗斯方面有关更换“萨哈林2号”油气项目运营商的正式通知。

《日本经济新闻》16日报道称,一些日本企业已经收到俄罗斯方面有关更换“萨哈林2号”油气项目运营商的正式通知。

日本政府此前曾多次表态称“萨哈林2号”对日本来说是一个重要的项目,日本前经济产业大臣萩生田光一在5月31日的参议院预算委员会上就曾称,“即使(俄罗斯)说让(日本)走人,也不会走”,并声称日本将维护其在该项目中的权益。

来源:环球网  作者:  编辑:管鹏伟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