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里米亚发现1例西尼罗河病毒感染者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08-15 07:58   

央视新闻客户端讯 当地时间14日,俄罗斯联邦消费者权益保护及公益监督局称,7月底在克里米亚地区发现的一例发热患者被确诊感染西尼罗河病毒,该部门称已在病人居住地等区域采取了卫生和流行病学措施。

西尼罗河病毒可以导致人类罹患神经系统疾病甚至死亡。西尼罗河病毒常通过蚊虫叮咬传播,人类、马和其他哺乳动物都可能被感染,在非洲、欧洲、中东、北美和西亚等地很常见。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作者:记者 王斌  编辑:高明桢
返回
西尼罗河病毒可以导致人类罹患神经系统疾病甚至死亡。西尼罗河病毒常通过蚊虫叮咬传播,人类、马和其他哺乳动物都可能被感染,在非洲、欧洲、中东、北美和西亚等地很常见。央视新闻客户端讯当地时间14日,俄罗斯联邦消费者权益保护及公益监督局称,7月底在克里米亚地区发现的一例发热患者被确诊感染西尼罗河病毒,该部门称已在病人居住地等区域采取了卫生和流行病学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