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国驻华大使:佩洛西窜台严重违背一个中国原则 威胁地区稳定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08-06 18:04   

针对佩洛西窜访中国台湾地区,近日,各国驻华大使持续发声,批驳美方挑衅行径,并重申台湾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坚定支持一个中国原则。

柬埔寨驻华大使馆公使衔参赞兼代办 萨达罗:我认为美国众议长南希·佩洛西制造了麻烦,导致了台海紧张局势的升级,给地区增加了不稳定因素。柬埔寨坚定支持一个中国原则。柬埔寨希望有关事态尽快得到和平解决,维护地区和世界的和平稳定。

所罗门群岛驻华大使 约翰 •莫法特 •傅桂:作为美国政府3号政治人物,她(佩洛西)此行乘军机高调访问台湾,显而易见是严重违背了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具有强烈的挑衅意味,在美国国内也引发了争议。美国不应该挑衅和威胁包括中国在内的任何国家的团结和稳定。

老挝驻华大使 坎葆•恩塔万:老挝始终认为,包括亚太地区在内的世界和平稳定,是全球各国合作发展的先决条件和根本基础。老挝政府始终坚定奉行一个中国原则,重申台湾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老挝政府坚定支持中国国家统一事业,反对任何制造“两个中国”或“一中一台”的行径。

此外,8月5日,瓦努阿图代理外交部长布莱代表瓦政府发表官方声明支持一个中国原则。

瓦努阿图代理外交部长 布莱:一个中国原则是瓦努阿图外交政策的重要支柱,是中瓦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基石。为此,并鉴于最近围绕台湾的事态发展,瓦努阿图重申台湾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作者:  编辑:汪浩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