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代表在人权理事会指出美国等西方国家移民人权问题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06-25 07:22   

央视新闻客户端讯 中国代表当地时间24日在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第50届会议与移民权利问题特别报告员对话时,发言指出美国等西方国家移民人权问题。

中国代表表示,特别报告员在其向人权理事会提交的报告中指出,自2020年3月以来,美国以新冠疫情造成的卫生紧急状况为由,集体驱逐逾160万移民,中方对此深表关切。美国还将移民关押在条件恶劣的移民拘留中心,移民遭受虐待、暴力和不人道待遇。美国仍在实施“骨肉分离”政策,强行将移民儿童与其父母分开,导致许多儿童与父母、家人最终失散,酿成人间惨剧。中方也严重关切荷兰、德国等欧洲国家侵犯移民权利,煽动针对移民的暴力。中方关切英国无视其一贯标榜的“人权标准”,计划将入境英国的外国寻求庇护者遣送到第三国。中国代表呼吁人权理事会、人权高专办和特别报告员加大对上述问题关注,敦促有关国家立即停止侵犯移民人权行为。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作者:记者 薛婧萌  编辑:陈周滢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