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航空航天局希望收回吃过“月球土”的蟑螂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06-25 04:10   

参考消息网6月24日报道 据美联社波士顿6月23日报道,美国航空航天局希望收回自己的月球尘埃和蟑螂。

报道称,美国航空航天局已要求总部位于波士顿的RR拍卖公司停止出售1969年“阿波罗-11”任务中收集的月球尘埃,这些月球尘埃在随后一次实验中被喂给蟑螂,以确定月球岩石中是否含有对地球生命构成威胁的任何病原体。

报道还称,美国航空航天局的一名律师在写给拍卖公司的信中表示,这些物质依然属于联邦政府。

RR拍卖公司周四说,这一实验的物质包括一个装有大约40毫克月球尘埃和3只蟑螂尸体的小瓶,预计将以至少40万美元的价格售出,但已被撤下拍卖台。

美国航空航天局在6月15日的信函中说:“根据这批物品的规定,所有阿波罗计划的样品都属于美国航空航天局,从未许可任何个人、大学或其他实体出于任何目的,特别是出售或个人展示目的,在分析、破坏或经其他用途后保留样品。”

报道介绍,“阿波罗-11”任务将超过47磅(约合21.3千克)的月球岩石带回了地球。部分月岩被喂给昆虫、鱼和其他小型生物,以观察月岩是否会杀死这些生物。

报道称,喂食月球尘埃的蟑螂被带到明尼苏达大学,由昆虫学家玛丽昂·布鲁克斯进行解剖和研究。

2007年去世的布鲁克斯在《明尼阿波利斯论坛报》1969年10月的采访中说:“我没有发现证明感染源存在的证据。”

但相关月球岩石和蟑螂从未被送回美国航空航天局,而是在布鲁克斯家中进行展示。她的女儿于2010年出售这些物质,现在一名RR拍卖公司未透露姓名的委托人准备再次出售。

来源:参考消息网  作者:  编辑:李嘉扬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