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宫:“普拜会”确切日期尚未商定 形式为视频会议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12-03 21:07   

【环球网报道】据俄罗斯卫星网消息,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3日对记者表示,俄罗斯总统普京和美国总统拜登即将举行视频会晤的确切日期尚未商定,相关工作仍在继续。

“准确日期仍未协商一致,仍在进行工作。”佩斯科夫在回答相关问题时说:“这是一次视频会议。”他还补充称,目前就连两国代表团是否会参加也不明确。佩斯科夫总结称:“所有这些细节都有待确认。”

据俄新社11月29日报道,俄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表示,俄方希望,普京与拜登在年底前举行会晤。他说:“目前仍然没有敲定日期,很可能将以视频连线方式举行。”被问及“普拜会”可能的议题时,佩斯科夫表示,首先将讨论的是双边关系,“不排除两国总统将讨论石油价格及市场的可能性”“‘北溪-2’天然气管道项目没有占据两国双边接触日程的首要位置,当然,让美国不要在该项目的认证过程中向任何一方施压很重要”。另一方面,拜登11月27日向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记者确认,他很可能与普京以及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举行会谈。

俄美确认将于近期举行“普拜会”之际,两国的外交关系仍在恶化。俄塔社11月28日援引俄驻美大使安东诺夫的话称,27名俄罗斯外交官及其家属被美国“驱逐”,他们将不得不在明年1月30日离开。明年6月30日,还有同等数量的俄外交人员离开美国。“美对俄的刻板印象没有发生变化,仍把俄罗斯视为对手,继续走针对俄罗斯的路线。美国媒体、美国国会和拜登领导的政府都对俄罗斯充满了敌意,这为俄美建立良好关系制造了障碍。”

来源:环球网  作者:丁洁芸  编辑:李嘉扬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