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奇:了解奥密克戎毒株的确切信息还得等两周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11-29 23:30   

新华社北京11月29日电美国国家过敏症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安东尼·福奇28日说,获取新冠变异病毒奥密克戎毒株的完整数据需要大约两周。

美国总统约瑟夫·拜登当天听取福奇等新冠疫情应对工作组成员汇报。白宫发表声明说:“福奇博士告诉总统,掌握关于奥密克戎毒株传播能力、严重性及其他特点的确切信息还需要大约两周时间,尽管如此,他仍然相信现有疫苗可能在一定程度上防止染疫后出现重症。”

2020年7月31日,美国国家过敏症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福奇在首都华盛顿发表讲话。(新华社发)

按照福奇的说法,完成新冠疫苗全程接种后再接种加强针,可以获得最强新冠病毒免疫能力。

白宫声明写道:“新冠疫情应对工作组现在建议所有已经接种疫苗的成年人尽快接种加强针……没有完成疫苗全程接种的成年人和儿童应当立刻接种。”

来源:新华社  作者:  编辑:管鹏伟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