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甸将举行关于在大选中采用比例代表制的意见征询会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10-15 10:53   

央视新闻讯 缅甸联邦选举委员会当地时间10月14日发布公告称,将于11月初在仰光举行意见征询会,邀请各政党和民间组织讨论在大选中采用比例代表制的相关事宜。

缅甸在之前的两次大选中采取的选举制度都是多数代表制。多数代表制规定,在某选区中票数最多的政党直接获得全部议员席位。比例代表制规定,在某选区中票数较多的政党获得相应比例的席位,票数较少的政党也能获得相应比例的席位。比例代表制对较小的政党更有利。

今年2月26日,缅甸部分政党提出在大选中采取比例代表制,联邦选举委员会于2月28日向各政党征求意见,缅甸全国民主联盟以及部分政党于3月5日对此表示反对。

缅甸联邦选举委员会于7月26日发布公告,宣布废除2020年11月8日大选的选举结果。缅甸国家管理委员会主席敏昂莱8月1日表示,缅甸将于2023年年底之前重新举行自由、公正的多党制民主大选。

来源:央视新闻  作者:记者 高佳义 王悦舟  编辑:李嘉扬
返回
缅甸联邦选举委员会当地时间10月14日发布公告称,将于11月初在仰光举行意见征询会,邀请各政党和民间组织讨论在大选中采用比例代表制的相关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