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中国机构将与白俄合作建药企 生产抗新冠药物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9-28 00:10   

参考消息网9月27日报道 据白俄罗斯广播电视公司网站9月22日报道,白俄罗斯与中国计划在“巨石”工业园内建设一家生产抗新冠肺炎胶囊的企业。

报道称,明斯克州执行委员会22日讨论了白中两国在医疗领域的合作前景。该州执委会主席兼州长亚历山大·图尔钦与中国金台文院院长、医学专家蔡传庆签署了合作备忘录。根据双方计划,合作第一阶段为在新工厂内对中国制造的成品药物进行分装,第二阶段将对在白俄罗斯种植的药用植物进行加工并制造药物。这种胶囊在一些欧洲国家取得了良好效果,目前正在通过白俄罗斯的药品认证。

图尔钦说:“我们今天讨论了在‘巨石’工业园内建立传统医药产业园的问题。蔡传庆谈到了向园区内引入从事药用植物种植和销售的中国大型公司的问题。这是一个巨大的市场。”

报道指出,中国是白俄罗斯的战略伙伴之一。白俄罗斯明年将庆祝白中建交30周年。届时,中国驻明斯克大使馆的新办公大楼也将投入使用。

来源:参考消息网  作者:  编辑:李嘉扬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