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核谈判陷于停滞 俄要求美方拿出“更积极”态度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9-27 23:54   

参考消息网9月27日报道 据法新社联合国9月25日报道,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25日呼吁美国采取更积极的态度,帮助恢复陷入停滞的旨在恢复伊朗核协议的谈判。

拉夫罗夫在位于纽约的联合国总部对记者们说,“似乎很明显,他们应该更加积极地帮助解决”与伊核协议有关的“所有问题”。

拉夫罗夫还说,他希望伊朗、俄罗斯、中国、法国、英国和德国“尽快”在维也纳恢复谈判。

报道称,由欧洲人斡旋的旨在恢复伊朗核协议的谈判寻求使美国重返被前总统特朗普撕毁的核协议,也寻求让伊朗恢复全面遵守核协议。

报道指出,特朗普2018年宣布美国退出该协议,恢复了对伊朗的制裁。自那以后,德黑兰也背弃了许多承诺。

拉夫罗夫说,伊朗不再履行协议的内容,“完全是因为美国退出了协议”。

他还说,重新对伊朗实施制裁也给一些与伊朗进行“合法贸易”的国家造成了影响。

他说,“应该取消这些制裁”。他还说,伊朗“不应遭受美国单方面措施的损害”。特朗普的继任者拜登表示他希望重新加入核协议,但其政府对停滞不前的谈判表现出不耐烦。

报道称,为恢复伊核协议,伊朗与其余五个签署方4月份开始在维也纳进行讨论,但自6月以来会谈暂停了。

据报道,本月早些时候,伊朗与国际原子能机构就监控其核设施达成了一项新协议,从而给恢复2015年达成的核协议带来了新希望。

来源:参考消息网  作者:  编辑:李嘉扬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