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政府拟对体育活动实施放宽观众人数试验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9-27 16:06   

央视新闻讯 据共同社报道,当地时间9月27日,日本经济再生担当大臣西村康稔表示,考虑在职业棒球、足球J联赛等体育活动中开展利用新冠疫苗接种证明放宽部分活动人数限制的实证试验。预计试验最快10月启动。

在与体育界相关人士的沟通会上,西村称,“今后将推进协调,在适当的时机进行试验”。出席会议的日本职业足球J联赛主席村井满透露,考虑最快在10月1日启动试验。日本职业棒球机构秘书长井原敦也表示,希望在10月内启动。

实施紧急事态宣言和“防止蔓延等重点措施”地区的职业棒球及足球等活动观众数上限为5000人。解除后,实施过渡措施时期,人数上限将调整至10000人。日本政府表示,将在试验中运用疫苗两剂接种证明或检测阴性证明的机制,探讨进一步放宽上述限制。

来源:央视新闻  作者:记者 李卫兵  编辑:李嘉扬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