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报道:基因编辑西红柿在日本上市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9-27 12:15   

参考消息网9月27日报道 据英国《新科学家》网站9月24日报道,有史以来第一次,你可以买到经过一种名为CRISPR的基因编辑技术改造的食品——如果你住在日本的话。在那里,一种经过CRISPR技术改造的西红柿已经上市销售。

“我们的西红柿从9月17日开始发货。”日本初创企业赛纳泰种子公司的住吉美奈子(音)说,该公司的西红柿直接销售给消费者。她说,这种西红柿的需求“不算太差”。

“这对CRISPR食品来说是一个非常重要的里程碑。”英国洛桑研究所的奈杰尔·哈尔福德说。

报道称,这种西红柿是世界上第一种上市销售的经过CRISPR技术改造的食品。美国消费者已经在食用经过基因编辑的大豆油,但那是用更早的基因编辑方法制造的。

这种西红柿较少产生一种能分解γ-氨基丁酸的酶,因此这种西红柿所含的γ-氨基丁酸是普通西红柿的5倍。γ-氨基丁酸可在我们的身体中产生,在大脑和神经系统中发挥着关键作用。它也作为一种膳食补充剂出售。

报道称,基因编辑涉及改变生物现有的脱氧核糖核酸(DNA),而早期的基因工程通常是添加其他生物的DNA片段。由于基因编辑的许多变化也会自然发生,因此在一些国家,使用这种方法生产出来的食品不会受其他转基因作物那样的规定约束。

2020年12月,日本监管部门决定不把这种西红柿列为转基因品种,从而为其在今年上市铺平了道路。

报道称,该公司还在考虑向其他国家推出这种西红柿。美国农业部已经证实,这种西红柿不会像传统转基因作物那样受到监管。

来源:参考消息网  作者:  编辑:李嘉扬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