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韩国大使馆提醒在韩中国公民:疫情不乐观,小心再小心!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9-26 22:32   

中国驻韩国大使馆消息 近期,韩国新冠肺炎疫情加速蔓延,日增确诊人数连续80多天超过4位数,峰值已突破 3千高位 , 传播力强的“德尔塔”变异毒株成为主要毒株快速扩散。据我馆掌握,近来在韩确诊的中国公民人数亦增加较快,易感染人群主要有:

一是留学生等青年群体 ,因疫苗接种率相对较低,但经常前往商场、饭店、咖啡厅等人群密集场所,或私下聚会聚餐而感染。

二是在韩务工人员 ,在从事建筑业、制造业、服务业时被同事或顾客感染,或在集体住所被同宿人员传染。

三是回国临行人员 ,在完成检测后放松警惕,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外出购物、聚餐、访友,或在机场和飞机上摘下口罩用餐饮水时被感染。

我馆再次提醒您 , 为了您和您身边亲友的健康安全,请务必加强警惕、小心防范:

一、切实遵守防疫规定,在公共场所务必正确佩戴合规口罩。严格保持社交距离,尽量减少不必要外出,不搞任何聚餐、聚会,坚决杜绝集体酗酒、赌博等行为 。为有效加强防护,建议您在知情自愿前提下选择在韩接种新冠疫苗。

二、坚持“非必要、非紧急、不旅行”,避免长途或跨境出行。 如确需回国,请按最新要求及时接受检测并申请健康码,注意严防检测后感染。

三、如您出现疑似症状或被确诊感染,请勿过度惊慌,可及时拨打韩国当地电话1339向医疗保健部门求助。

注意:

据了解,因中韩防疫政策和医疗资源各有不同,韩国对确诊人员的处置办法同中国有一定差别。 总的看,韩国对无症状或轻症患者,大多要求居家隔离观察 ,期间可自行购买市售退烧、镇咳等药物;如症状加重或当地有空余床位,可就近入住生活治疗中心进行集中隔离;医院一般只接受指定的重症患者入住治疗。 建议您不必盲目恐惧,随时观察自身健康状况,同卫生防疫工作人员保持联系,听从专业指引和安排。

来源:中国驻韩国大使馆  作者:  编辑:管鹏伟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