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旭大使在人权理事会第48届会议议题四一般性辩论中的发言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9-26 22:24   

主席女士:

今天,少数国家再次出于政治目的,散布虚假信息,对中国进行无端指责,中方坚决反对并完全拒绝。

这些国家并不是真正关心人权问题,其目的是以人权为借口干涉别国内政、破坏别国稳定、遏制别国发展,说到底是单边主义和强权政治作祟。如果这些国家真正关心人权,就应该认真解决自身存在的种族歧视、人口贩卖、强迫劳动、难移民权利和土著人权利受侵犯等严重人权问题;就应该停止非法军事干涉和占领,立即取消非法单边强制措施,不再给别国人民制造灾难,不再阻碍别国发展。

中国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已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历史性解决绝对贫困问题,取得了举世瞩目的人权成就,中国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增强。公道自在人心,今天65国做共同发言,许多国家通过国家发言、联合致函等方式表达在涉疆、涉港、涉藏问题上对中国的支持,充分说明了国际社会人心向背。

当今形势下,各国应坚持真正的多边主义,加强合作,携手应对挑战。我们奉劝这些国家改变唯我独尊心态和霸凌行为,尊重其他国家人民自主选择的发展道路,尊重其他国家的历史文化和政治制度,在平等相待和相互尊重基础上同其他国家开展对话,交流互鉴,取长补短,共同创造美好未来。

如果这些国家继续无视各国人民对合作共赢与公平正义的追求,继续执迷于将自己的价值观和制度模式强加于人、干涉别国内政,继续为了政治私利在国际上制造分裂与对抗,必将遭到所有正义人士的坚决反对,其图谋终将失败。

谢谢主席女士。

来源:外交部  作者:  编辑:管鹏伟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