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布林肯称美今秋出台“新印太战略”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9-25 16:17   

参考消息网9月25日报道 据美国之音电台网站9月24日报道,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当地时间23日与东盟国家的外长举行会晤时,重申了美国对东盟中心地位的承诺以及美国对“东盟印太展望”的支持。他说,华盛顿会很快发布针对更广泛的“印太地区”的一个新战略。

报道称,布林肯在纽约联合国大会的间隙与东盟十国外长举行了面对面或是视频会晤。他在会议开始时称,美国对更广泛的“印太地区”的新战略将在“今年秋天”出台,“它将反映东南亚对印度洋-太平洋地区的重要性,以及东盟在决定该地区未来所发挥的关键作用。”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普赖斯在有关这次会晤的声明中说,布林肯与东盟外长“讨论了紧迫的地区和国际挑战”。

报道注意到,这份声明并没有提中国或是南海,也没有使用暗指中国的用语。东盟目前是中国最大的贸易伙伴,一些成员国与中国关系密切。

来源:参考消息网  作者:  编辑:李嘉扬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