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拜登政府警告伊朗核谈窗口期将尽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9-25 16:17   

参考消息网9月25日报道 据美联社纽约9月23日报道,在伊朗由于政府过渡而中止核谈判三个月后,拜登政府恳求伊朗迅速重返谈判,并警告称谈判的窗口期可能即将结束。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和一名高级政府官员周四说,美国的耐心正在耗尽,如果谈判继续拖延,而伊朗进一步扩大其核能力,那么华盛顿及其伙伴可能会认为无需回归具有里程碑意义的2015年伊核协议。

“伊朗尚未同意重返维也纳谈判,”布林肯说,“我们已经准备好返回维也纳继续谈判。问题是,伊朗是否以及何时准备这样做。”

与此同时,伊核协议其他各方的外交官在联合国大会的间隙与伊朗外长举行会晤,以判断德黑兰重返谈判的意愿。

官员们说,尽管伊朗表示愿意重返谈判,但它尚未提出恢复谈判的日期,也没有指定谈判团队。

来源:参考消息网  作者:  编辑:李嘉扬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