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巴斯要求以色列在一年内结束对巴勒斯坦领土的占领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9-25 12:59   

新华社联合国9月24日电 巴勒斯坦总统阿巴斯24日在联合国大会一般性辩论中发言,要求以色列在一年内撤出其1967年占领的巴勒斯坦领土,包括东耶路撒冷,并威胁收回对以色列国的承认。

阿巴斯在视频发言中说,在接下来一年中,巴勒斯坦方面愿意在中东问题“四方机制”帮助下,根据联合国决议致力于解决边界线划定和所有最终地位问题。他强调:“如果不能实现该结果,为什么还要保持承认以1967年边界为基础的以色列国?”

阿巴斯还说,巴方还将就以色列占领巴领土的合法性问题向国际法院提起诉讼。

以色列驻联合国大使吉拉德·埃丹当天在一份声明中回应说:“真正支持和平与谈判的人不会从联合国平台发出威胁和最后通牒。”

以色列在1967年第三次中东战争中占领约旦河西岸和东耶路撒冷,随后开始在上述两地兴建犹太人定居点。巴勒斯坦则坚持建立一个以1967年战争之前边界为基础、以东耶路撒冷为首都的独立的巴勒斯坦国,并表示除非以方完全停止犹太人定居点建设,否则拒绝恢复和谈。

来源:新华网  作者:记者 尚绪谦  编辑:李嘉扬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