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印大使:一些印方人士对中国存在战略误判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9-25 09:28   

新华社新德里9月24日电 中国驻印度大使孙卫东23日以视频方式出席第四届中印高级别二轨对话时说,一些印方人士认为中国已成为印度“主要威胁”和“战略对手”,这是一种严重的战略误判,要增进互信、加强对话,避免掉入西方陈旧思维的陷阱。

孙卫东表示,中印两国的首要任务是实现发展振兴,集中精力办好自己的事。当前,一些国家出于意识形态偏见和冷战思维,大搞封闭排他、谋求遏制第三方的“小圈子”,鼓动集团对抗和地缘博弈。事实上,遏制别国不会让自身发展得更好,拉帮结伙也不会让自己更加安全。

他指出,要从全面而非片面的角度看待中印两国关系。中印关系是多层次、多维度的,有矛盾和分歧,更有共识与合作。双边关系各方面应该相互促进,而非相互掣肘。

第四届中印高级别二轨对话由四川大学国际关系学院、中国南亚研究中心和印度国防研究分析所共同主办。

来源:新华网  作者:记者 胡晓明  编辑:李嘉扬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