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内瑞拉、白俄罗斯大使反对以人权为借口干涉中国内政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9-25 04:01   

央视新闻客户端讯 9月24日,在日内瓦举行的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第48届会议上,巴基斯坦代表65个国家做共同发言,强调香港、新疆、西藏事务是中国内政,外界不应干涉。参与联署的委内瑞拉、白俄罗斯两国大使在接受总台记者采访时表示,尊重各国主权、独立和领土完整,不干涉主权国家内政是国际关系的基本准则。

委内瑞拉常驻联合国日内瓦代表罗萨莱斯大使表示,委内瑞拉强烈谴责美国、加拿大、英国和欧盟以人权为借口,对新疆的个人和实体实施非法的单方面强制措施,并将其作为政治武器来干涉中国的内政。委内瑞拉支持“一国两制”在香港特别行政区的实施。在香港国安法生效后,香港居民的人权和自由更加得到保障。

委内瑞拉常驻联合国日内瓦代表罗萨莱斯大使:“香港、新疆和西藏的相关问题是中国的内政,外部势力不应干涉。委内瑞拉坚决反对将人权政治化和采取双重标准,反对出于政治动机和歧视,对中国进行毫无根据的指控,以人权为借口干涉中国的内部事务。”

白俄罗斯常驻联合国日内瓦代表安布拉泽维奇大使表示,当天的共同发言呼吁恪守联合国宪章宗旨和原则,尊重各国人民根据国情自主选择人权发展道路的权利。

白俄罗斯常驻联合国日内瓦代表安布拉泽维奇大使:“我们看到,中国在2020年6月颁布香港国安法后,香港的情况有了一个巨大的变化。该地区重新恢复了秩序,社会保持繁荣。因此,我相信中国政府采取了非常正确的措施,为该地区带来了充分的安宁。”

安布拉泽维奇还表示,过去一年,来自香港特区政府、学界的代表以及香港普通市民向驻日内瓦的各国外交官介绍了关于香港现状的详尽信息。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作者:记者 易歆 张妮妮  编辑:高明桢
返回
委内瑞拉常驻联合国日内瓦代表罗萨莱斯大使表示,委内瑞拉强烈谴责美国、加拿大、英国和欧盟以人权为借口,对新疆的个人和实体实施非法的单方面强制措施,并将其作为政治武器来干涉中国的内政。委内瑞拉常驻联合国日内瓦代表罗萨莱斯大使:“香港、新疆和西藏的相关问题是中国的内政,外部势力不应干涉。央视新闻客户端讯9月24日,在日内瓦举行的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第48届会议上,巴基斯坦代表65个国家做共同发言,强调香港、新疆、西藏事务是中国内政,外界不应干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