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大选进入最后一周冲刺阶段 各党竞争白热化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9-20 07:29   

央视新闻消息 当地时间19日,德国大选正式进入最后一周倒计时,各大党派的竞争也愈发趋于白热化。

总理默克尔所在的联盟党已经开始讨论如果在大选中未能保持住第一大党的位置,党派是否应该考虑退出组阁联盟的问题。联盟党由基民盟及其姐妹党基社盟组成。基民盟副主席、黑森州州长布菲尔认为,即使得票率排在第二位,联盟党也不应该放弃参与组阁,“我认为有必要尝试与其他党派组成稳定的政府。”

与此同时,眼下民调支持率领先的社民党则展望起了胜选后领导组阁的前景。该党总理候选人肖尔茨19日在接受采访时披露,社民党主政的基本措施将是提高最低工资和保障养老金制度。他承诺,在自己担任总理后,一方面,最低工资将提高到12欧元;另一方面,养老金水平将保持稳定,且退休年龄不会继续上升。肖尔茨坦言,这是社民党与其他党派联合组阁的先决条件。

19日,绿党和自民党召开党代会,继续积极进行自我宣传。绿党总理候选人贝尔伯克在会上再次强调改变政策的重要性,要求下一届政府“必须是气候政府”。自民党主席林德纳虽然也敦促重视气候问题,但他拒绝采取强制禁令和豁免等政策,而是希望完全依靠现代技术来保护全球气候。林德纳对绿党的气候计划提出批评,认为德国应该成为世界的“技术冠军”,而不是“道德冠军”。

左翼党联合党主席威斯勒则呼吁社民党和绿党对与左翼党联合组阁的可能性持开放态度,并且考虑向左妥协而不是向右妥协。

从最近一段时间的民调结果中不难看出,无论是党派支持率还是总理候选人个人支持率,社民党都呈现出较强的上升势头。不过,由于相当一部分选民还未作出投票决定,所以目前还很难判断将于本月26日举行的大选最终“鹿死谁手”。另外,值得注意的是,默克尔在大选过后并不会立刻卸任,而是会继续履行总理职责直至新一届政府正式成立。(总台记者 阮佳闻)

(原标题:德国大选进入最后一周冲刺阶段 各党竞争白热化)
来源:央视新闻  作者:  编辑:王健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