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选手兴奋剂检测呈阳性 奖牌会被收回吗?中国队会否递补接力铜牌?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9-15 20:14   

兴奋剂主要分为哪些种类?有何危害?

使用兴奋剂,不仅破坏比赛的公平性,更会给运动员带来生理与心理的双重危害。那么兴奋剂主要有哪些种类?又会带来哪些危害呢?

据了解,兴奋剂主要分为蛋白同化制剂、刺激剂、利尿剂、β2激动剂以及麻醉剂等几大类。

其中蛋白同化制剂可使运动员的生理性征发生改变,并带来痤疮、秃发、肝损伤等共性危害。更可怕的是,它还会让人心情狂躁、喜怒无常,增加攻击性。

刺激剂则会使人失眠、焦虑、体重降低,对其产生依赖和成瘾,甚至脱水、四肢震颤,增加人的心速和血压以及中风概率。

利尿剂会使人脱水、肌肉痉挛、头晕或昏厥、血压下降,破坏人体的协调与平衡能力。

β2激动剂则会使人心悸、头疼、盗汗、恶心、肌肉痉挛、情绪紧张。

麻醉剂具有致幻作用,药物失效后会带来焦虑、沮丧。而且使用麻醉剂会成瘾,引起严重的性格改变。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作者:  编辑:管鹏伟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