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说中国射击队YYDS?看历届首金谁拿的就知道了……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7-24 19:18   

中新社微信公众号 10.9、10.0、10.8、10.9……251.8!

北京时间7月24日上午,中国“00后”小将杨倩在女子10米气步枪决赛中,以251.8环的成绩,创造了奥运会决赛纪录,为中国代表团揽入本届奥运会第一枚金牌。这也是本届东京奥运会诞生的首枚金牌。

射击比赛多年来一直是奥运首金的产生地,女子10米气步枪比赛打响夺金第一枪。作为每届奥运会的焦点之一,奥运首金总是让人格外关注。

从1984年许海峰射下中国奥运史上的首枚金牌,打响中国队夺金第一枪以来,中国产生的10枚首金中,射击占了7块。

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中国选手许海峰以566环的成绩,夺得男子自选手枪射击比赛金牌,实现了中国奥运史上“零的突破”。

在此前的采访中,许海峰表示,自己清楚记得国歌奏响、国旗升起的时刻,记得时任国际奥委会主席萨马兰奇在为他颁奖时说的话:“今天是中国体育史上伟大的一天,我为能亲自把这一块金牌授给中国运动员而感到荣幸。”

点击进入下一页

中新视频截图

在接下来的历届奥运会中,2000年第27届悉尼奥运会,陶璐娜夺得女子射击10米气手枪冠军;2004年第28届雅典奥运会,杜丽夺得女子射击10米气步枪冠军;2008年第29届北京奥运会,庞伟夺得男子射击10米气手枪冠军;2012年第30届伦敦奥运会,易思玲夺得女子射击十米气步枪冠军;2016年第31届里约奥运会,张梦雪夺得女子射击10米气手枪冠军。

有网友总结,在女子射击10米气手枪方面,2004年夺冠,2008年丢失冠军,2012年夺冠,2016年继续夺冠,从中国队逐渐增强的实力来看,2021年夺冠,也是必然的!

而作为中国射击优势项目的女子10米气步枪,今后也必将常成奥运首金争夺之地。

image.png

7月24日举行的东京奥运会女子10米气步枪决赛中,中国选手杨倩夺得冠军,为中国代表团揽入本届奥运会第一枚金牌。这也是本届东京奥运会诞生的首枚金牌。图为杨倩在领奖台上比出爱心手势。新华社记者鞠焕宗摄

射击是包含一定偶然性的运动,临场发挥对结果的影响很大。特别是在奥运赛制更改后,决赛变得更加紧张、刺激。因此不到最后一枪打出,很难预测比赛走势与结果。谁能心态稳定发挥出训练中的水平,谁就将占据一定优势。

本届东京奥运会,将在46个大项上产生339枚金牌,其中射击将产生15枚金牌。中国射击队的东京奥运参赛阵容由24人组成,其中包含杨倩、姜冉馨、张雨等一批“00后”小将,北京奥运冠军、“四朝元老”庞伟也将再一次披挂上阵。

让我们继续为奥运健儿们加油吧!

回顾历届奥运会中国队首金:

1984年第23届洛杉矶奥运会:许海峰 男子射击自选手枪慢射

1988年第24届汉城奥运会:许艳梅 女子跳台跳水

1992年第25届巴塞罗那奥运会:庄泳 女子100米自由泳

1996年第26届亚特兰大奥运会:孙福明 女子柔道72公斤级

2000年第27届悉尼奥运会:陶璐娜 女子射击10米气手枪

2004年第28届雅典奥运会:杜丽 女子射击10米气步枪

2008年第29届北京奥运会:庞伟 男子射击10米气手枪

2012年第30届伦敦奥运会:易思玲 女子射击十米气步枪

2016年第31届里约奥运会:张梦雪 女子射击10米气手枪

来源:中新社微信公众号  作者:  编辑:李嘉扬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