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札幌:熊出没导致四人受伤 目前已射杀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6-19 17:07   

央视新闻讯 18日,一头野熊出现在日本北海道札幌市,导致四人受伤,最终被协助警方的猎手射杀。

有札幌市民最早当天凌晨3点多在住宅区里看到这头熊。

早上7点多,它还出现在当地一所学校的操场上。

image.png

这头熊在札幌街头一路狂奔,经过车辆穿梭的马路,还扑倒了一名看起来像是停车场工作人员的男子。据报道,这名40多岁的男子伤势较重。

据日本媒体报道,这头熊还来到日本自卫队的一处营地,拍击营门,并击倒了一名自卫队员。

image.png

跑出自卫队营地后,这头熊又翻过铁丝网,来到附近的“札幌丘珠机场”跑道处,迫使“丘珠机场”及附近两座机场的多架客机一度停飞。

上午11点左右,协助北海道警方的“札幌猎友会”两名猎手在“丘珠机场”附近的森林地带开枪打死了这头熊。 

image.png

北海道警方说,从接到报警到熊被打死的大约八个小时内,共有四人遭熊攻击受伤,除了那名40多岁的男子和自卫队队员外,还有一名80多岁妇女和一名70多岁男子。

image.png

遭熊攻击的当地居民:今早我倒完垃圾往家里走时看到了那头熊,我吓坏了,想跑但摔倒了,熊踩着我的身体,爪子抓伤了我。

image.png

目击到熊的当地居民:那头熊冲着我家就过来了,我还以为它要破窗而入,当时我吓得都说不出话来了。

据日本媒体报道,这头熊是大约五六岁的雄性,体长大约1.6米,体重158公斤。

札幌市政府环境部门一名官员说,市政府方面正在调查为何野熊会在城市出没。

image.png

据日本媒体报道,据不完全统计,去年,日本全国收到有关熊出没的信息约20870条,是2009年开始进行相关统计以来这一数据首次超过2万。

来源:央视新闻  作者:  编辑:李嘉扬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