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将驱逐200多名从事非法活动的外交官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6-15 11:35   

央视新闻讯 据南非媒体6月14日报道,将17名莱索托和马拉维外交人员驱逐出境以后,南非外交部发言人克莱森·蒙尼拉 (Clayson Monyela)表示随后将继续驱 逐来自10多个国家的200多名外交官。

南非外交部称,这些外交人员滥用外交特权购买免税酒,然后在南非疫情管控禁止酒类销售的情况下,在南非出售酒精产品获利。

2020年3月27日南非实行全国居家隔离以后,对酒精产品实行严格管控,外交官有权购买免税酒供自己使用,但不得用于转售或任何其他商业目的。南非酒类产品业主协会 (Salba) 表示社会地位如此高的人参与非法酒类贸易,表明此类非法贸易利润极度丰厚,及目前南非对酒类产品的高度市场需求 ,因此呼吁政府尽快解除酒类产品销售禁令。

来源:央视新闻  作者:记者 周涛  编辑:李嘉扬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