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前议员:西方国家以所谓新疆“种族灭绝”攻击中国毫无依据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6-12 22:02   

新华社新加坡6月11日电 新加坡前国会议员吴俊刚日前在新加坡《联合早报》撰文指出,西方国家以所谓新疆“种族灭绝”攻击中国毫无事实依据,欧美国家自身则曾犯下不少铁证如山的种族灭绝罪行。

在这篇题为《关于“种族灭绝”这件事》的文章中,吴俊刚说,以美国为首的西方国家,近来就所谓新疆“种族灭绝”攻击中国,西方国家掌握的所谓“证据”无法令人信服。而一个铁证如山的种族灭绝罪行突然在加拿大曝光,据加媒体报道,不列颠哥伦比亚省坎卢普斯市一所原住民寄宿学校旧址发现215具原住民儿童遗骸。早期殖民加拿大的白人,包括政府和教会对原住民的灭绝行为早已为世人知晓,这次揭露的只是灭绝行为一个新佐证。

吴俊刚指出,白人数百年的殖民史是一部掠夺史,也是世界各地许多原住民惨遭屠杀和灭绝的血泪史,原住民遭遇的是真正的种族和文化灭绝。他直言,加拿大白人殖民者对原住民的灭绝固然凶残可耻,但比起当年美国殖民者的暴行,只是小巫见大巫。历史罪证昭昭,欧洲人在世界各地留下的血债,数也数不清。法国总统马克龙日前承认,法国对1994年发生的卢旺达大屠杀负有责任。德国政府也承认对前殖民地纳米比亚的赫雷罗族人和纳马族人犯下种族屠杀的罪行。

来源:新华网  作者:  编辑:汪浩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