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紧急状态实施范围将扩大到9个都道府县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5-14 23:39   

新华社东京5月14日电 日本政府14日决定,将北海道、冈山县、广岛县纳入紧急状态实施范围。这将使得日本的紧急状态实施范围扩大到9个都道府县。

日本首相菅义伟14日在新冠病毒感染症对策总部会议上宣布,北海道、冈山县、广岛县3地将从5月16日至5月31日实施紧急状态。

日本此前于本月12日延长东京都、大阪府等4地的紧急状态至5月31日,并将爱知县和福冈县追加到紧急状态对象中。这也就意味着,从16日起,日本47个都道府县中,将有9个处于紧急状态下。

日本各个地方的紧急状态具体政策略有不同。例如东京都要求大型商超(生活必需品零售区除外)、电影院等设施和机构停业,提供酒类的餐饮店停业等。但紧急状态下,政府只是呼吁民众尽量避免外出,企业尽量采取居家办公,也并未要求学校停课。

这是自去年4月以来日本宣布第三轮紧急状态。由于日本民众已出现一定程度的“紧急状态疲劳”,外出民众明显多于前两次紧急状态。此外,变异新冠病毒在东京都、大阪府等地传播,也增加了抗疫难度。

据日本广播协会电视台统计,截至14日18时15分(北京时间17时15分),日本当天新增新冠确诊病例6192例,累计确诊病例达673037例;新增死亡76例,累计死亡11378例。

来源:新华网  作者:记者 华义 叶珊  编辑:李嘉扬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