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鲁一名前检察官在巴西被捕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5-14 09:49   

据巴西媒体当地时间5月12日报道,该国北部阿克里州警方于5月11日在其首府里奥布朗库逮捕了一名因贪腐问题逃至巴西避罪的秘鲁前检察官。目前,此人被拘押在里奥布朗库的一座监狱内,报道并未披露其具体姓名。

据悉,这名前检察官此前一直处于国际刑警组织的通缉中,阿克里州警方于四个月前展开了对这名前检察官的搜捕工作。此人年龄为62岁,曾在2011年担任过秘鲁当地一座城市的反腐案件检察官,因向被调察人员索要贿赂,而以贪污罪被起诉。2018年,秘鲁当地法院对其定罪,但随后,此人从秘鲁逃往巴西。几个月前,国际刑警组织驻巴西办公室向阿克里州联邦警察局发出对该前检察官进行“预防性拘捕”的命令,接到命令后,警方立即展开了搜捕行动。

警方称,该前检察官被拘捕前曾以商人身份在里奥布朗库市的一个城区工作,到达这里之前,他还曾在中西部的戈亚斯州藏匿过一段时间。(总台记者 谢海天)

(原标题:秘鲁一名前检察官在巴西被捕)
来源:央视  作者:  编辑:周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