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和俄罗斯总统普京举行线上会晤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5-14 04:21   

央视新闻讯 当地时间5月13日,正在对俄罗斯进行访问的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与俄罗斯总统普京举行线上会晤。古特雷斯对普京向他发出访问莫斯科的邀请表示感谢,并向最近刚刚庆祝了胜利日的俄罗斯政府和民众表示祝贺。

古特雷斯与普京就重新致力于多边主义、团结与合作的重要性,以便国际社会应对新冠疫情和气候变化等前所未有的全球挑战进行了讨论。双方还就一系列国际和区域的和平、安全与人道主义问题,以及急需通过政治对话、相互尊重和理解来解决冲突等问题进行了磋商。

古特雷斯对俄罗斯政府和民众对他的热情欢迎和接待,以及俄方对联合国的一贯支持向普京表示感谢,他同时还表达了愿与俄罗斯在联合国工作的三大支柱:和平与安全、可持续发展,包括气候变化和生物多样性,以及人权方面加深合作的意愿。

来源:央视新闻  作者:记者 许弢  编辑:李嘉扬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