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叙两国外长共同声援支持巴勒斯坦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5-14 00:25   

央视新闻讯 当地时间12日,伊朗外长扎里夫到访叙利亚首都大马士革,就近期巴以冲突等地区热点问题与叙利亚方面举行会谈,双方均对目前持续紧张的巴以局势表示关切,并谴责以色列近期对巴勒斯坦采取的军事行动。

扎里夫当天与叙总统巴沙尔、外长梅克达德举行会谈,内容涉及双边关系、叙利亚政治进程、伊核问题谈判、地区局势等。双方在会谈中谴责以色列近期对巴勒斯坦采取的相关行动。

会谈结束后,扎里夫表示,叙伊两国共同谴责以色列的侵略行径,并呼吁国际社会进行干预,阻止地区局势进一步恶化。他还表示,伊朗方面希望通过与叙利亚、沙特等阿拉伯国家的接触,推动加强地区合作,以实现地区和平。

叙利亚外长梅克达德表示,叙利亚支持伊朗在伊核问题相关谈判中的诉求。

总台记者 朱雪松:伊朗外长扎里夫此次访问大马士革,恰逢巴以冲突加剧以及美国宣布对叙利亚延长制裁等关键时间节点。分析认为,无论是共同声援巴勒斯坦,还是共同抵抗外部制裁,都显示出伊朗和叙利亚这两个地区内的主要盟友、“抵抗轴心”的成员在面对威胁时所展示出的团结一致。

来源:央视新闻  作者:  编辑:李嘉扬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