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侦查委员会:喀山校园枪击案枪手患有脑部疾病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5-12 22:35   

人民网莫斯科5月12日电 据俄《消息报》12日报道,俄侦查委员会发布消息称,发生在11日的喀山市175中学枪击案枪手伊尔纳兹·加利亚维耶夫在2020年被确诊患有脑部疾病。

消息称,19岁的加利亚维耶夫并未在精神病医师和戒毒医师处留有就诊记录,但此前曾多次由于严重的头部疼痛而就医。此外,俄侦查委员会表示,自2021年年初起,加利亚维耶夫的亲友开始注意到其行为暴躁且带有侵略性。俄侦查委员会认为枪手目前的状况会对充分的调查活动构成阻碍。

据悉,今日,俄侦查委员会应对加利亚维耶夫提起诉讼,并就其羁押问题提出申请。喀山市175号中学枪击案发生于11日上午,枪击案导致9人遇难,其中7人为儿童。枪手伊尔纳兹·加利亚维耶夫是一名19岁的本地居民,此人所持有的武器为合法注册枪支。鞑靼斯坦共和国将向每个死者家属提供100万卢布(约合人民币8.66万元)的抚恤金,并宣布5月12日为全国哀悼日。

来源:人民网  作者:李明琪  编辑:李嘉扬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