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毛球新加坡公开赛取消 取得奥运资格选手基本确定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5-12 22:10   

央视新闻讯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新加坡羽毛球总会12日宣布,取消羽毛球新加坡公开赛。新加坡羽毛球总会表示:主办方和世界羽总竭尽全力,想要为所有参赛者提供一个安全的比赛环境。然而,全球新冠肺炎病例不断增加,给入境工作带来复杂的挑战。因此,为了所有运动员、比赛人员和当地社区的健康和安全着想,我们决定取消比赛。”

按照世界羽总赛程,新加坡公开赛计划在6月1日至6日举行。鉴于多个国家疫情反弹,新加坡要求来自疫情高风险国家或区域的人士入境后隔离21天,因此对许多参赛选手来说,即使公开赛没有取消,也无足够时间在完成隔离后参赛。

近期亚洲多国疫情恶化,东京奥运会羽毛球资格赛的最后三站比赛(印度、马来西亚和新加坡)全部延期或取消,造成羽毛球选手无法再通过资格赛获得排名积分。因此按照此前的积分,参加东京奥运会的选手名单基本上已经明确。

新加坡头号男女单打运动员骆建佑和杨佳敏目前在奥运资格榜上分别排在第36位和25位。根据比赛规则,每个国家最多只能派出两名选手出战,因此骆建佑和杨佳敏分别排在第18和第17顺位,基本上已锁定奥运资格。

世界羽总将按奥运排名顺序分配参赛名额,男女单打各有34人出线,详细名单将在下个月公布。

来源:央视新闻  作者:记者 邓雪梅  编辑:李嘉扬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