伪善!英国宣布花2200万英镑帮脆弱国家建网络防御,外交大臣宣称要“防中俄”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5-12 21:31   

【环球网报道】英国再次展示了它的伪善!据路透社报道,当地时间12日英国高官称将投资2200万英镑帮助非洲和印太地区的“脆弱”国家建立网络防御,以防止中国、俄罗斯和其他国家填补网络空间的真空。不过英国此举引来网友反问“英国本身不是网络威胁吗?”

英国外交大臣拉布声称,面对试图破坏民主选举并将互联网变成法外之地的“敌对国家”,英国及其伙伴需要采取行动,确保有一个自由、开放、和平的网络空间。

据报道,拉布在一场线上安全会议上声称:“我们必须在更广阔的空间内,为我们对网络空间的积极憧憬赢得人心......那里是为了全世界的利益。”

拉布在讲话中还扯上中国,声称:“坦率地说,我们还必须防止中国、俄罗斯和其他国家填补(网络空间的)多边真空。这意味着(我们)要做更多的工作来支持那些最贫穷和最脆弱的国家,他们面临的风险最大。”

针对英国外交大臣这种无端抹黑,有网友直言“英国本身不是网络威胁吗?”↓

有网友认为,英国这是在打印度的主意↓

“所以英国现在想拥有印度,白人总是这样。”

还有网友提到,英国公司操纵美国2016年大选的事情↓

”难道不是一个英国公司操纵了美国2016年的大选吗?“

英方此前就有无端攻击中俄的类似劣迹。针对其“中俄等国对网络安全自由构成威胁”的论调,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4月23日曾明确表示,英方有关言论毫无根据,也毫无道理。我想强调的是,网络空间虚拟性强,溯源难,行为体多样,在调查和定性网络事件的时候应基于充分证据,不能无端猜测。事实上,美国、英国等西方国家才是“黑客帝国”、“窃听帝国”。中方坚决反对任何机构或国家借网络安全问题向中国泼脏水,或服务于其政治目的。

赵立坚说,中国政府坚决禁止并严厉打击各种形式的黑客攻击,这一立场是一贯的、明确的。网络安全问题是全球性问题,需要国际社会合作应对。去年9月,中方发起《全球数据安全倡议》,为全球数字治理规则制定贡献了中国方案,得到世界多国积极评价。中方愿与各国加强沟通,通过对话与合作,共同维护全球数据和网络安全。

(原标题:伪善!英国宣布花2200万英镑帮脆弱国家建网络防御,外交大臣宣称要“防中俄”)
来源:环球网  作者:实习记者 颜玥  编辑:陈东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