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尔新增9238例确诊病例 多所医院因“缺氧”而无法收治更多病人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5-12 21:31   

中新网北京5月12日电 加德满都消息:尼泊尔卫生与人口部公布12日下午数据说,过去24小时,全国新增9238例新冠病毒感染病例,累计达422349例。尼泊尔已有多所医院因为缺乏足够的氧气而无法收治更多新冠病人。

当天的确诊率是45.36%。这也是尼泊尔连续第8天单日新增病例数超过8千例。同时,尼泊尔新增了168例死亡病例,累计达4252例。

当天,尼泊尔的新冠活跃病例首次超过10万例,达到了101634例。

加德满都著名的国际医院格兰德(Grande)国际医院12日发布公告说,由于缺氧,我们将没有能力收治更多新冠患者。“政府每天只能提供100瓶氧气,所以我们无法再收治更多新冠患者了。”该医院也表示,如果氧气供应平稳,会向患者提供最为优质的服务。

加德满都另一家著名国际医院诺维克(Norvic)国际医院也表示,现有的氧气资源只能优先供给重症患者。

截至目前,加德满都地区至少有12所医院因“缺氧”而无法收治更多新冠患者。

中国驻尼泊尔使馆12日发布消息说,为支持尼泊尔人民抗击疫情,应尼泊尔政府请求,中国政府决定向尼方提供紧急抗疫物资援助。经双方共同努力,5月11日下午,包括氧气瓶和呼吸机在内的首批物资运抵加德满都。同机运抵的还有中国在尼企业援助的制氧机。

(原标题:尼泊尔新增9238例确诊病例 多所医院因“缺氧”而无法收治更多病人)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编辑:陈东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