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抹黑遭“打脸”,这国总统也为中国疫苗“撑腰”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5-12 20:59   

中新网5月12日电 “中国疫苗有效性不高”“接种后又见疫情反弹?”……随着中国疫苗在全球推广使用,西方媒体对中国疫苗的抹黑从未间断。

然而,谣言是站不住脚的。一项在印尼医务人员中进行的研究显示,中国科兴疫苗能提供有效保护。塞舌尔总统更是亲自出来澄清,称中国国药疫苗“为我们的人民提供了很好的服务”。

现实世界中高度有效

中国疫苗最新研究数据“令人鼓舞”

彭博社在题为《中国科兴疫苗在现实世界中非常有效》的报道中指出,“科兴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的疫苗正在印度尼西亚的医务人员中消灭新冠病毒,这对数十个使用中国疫苗的发展中国家来说是一个令人鼓舞的迹象。”

5月11日,印尼卫生部长萨迪金受访时说,该国首都雅加达25374名医务人员在接种第二剂疫苗后,接受了28天的追踪。研究发现中国科兴疫苗在完成接种的7天后,就能100%保护接种者免于死亡,让96%的人免于住院。对这些接种者的追踪持续到2月下旬。

萨迪金还说,上述接种者中有94%的人未被新冠病毒感染,这是一个“非凡的结果”,比该疫苗多次临床试验中的结果都要好。萨迪金说,“我们看到医护人员的住院和死亡人数急剧下降。”

报道指出,上述数据显示,中国科兴疫苗“在现实世界的有效性或高于临床试验阶段”。而且目前,印尼尚未暴发由“值得关注的新冠病毒突变”所引起的重大疫情。

此前,在巴西小镇塞拉纳开展的一项实验也显示,通过尽可能推动当地人接种中国科兴疫苗,当地生活已开始“恢复正常”。

不过,报道也指出,要想形成群体免疫、阻断疫情传播,仍需要多数人口接种疫苗。因此,加速推进大规模疫苗接种同样很重要。

塞舌尔总统 “辟谣”:中国疫苗有效!

近来,使用中国国药疫苗的塞舌尔,也被西方媒体“盯”上。由于当地新增病例近日有所增加,《华尔街日报》等外媒借机对中国国药疫苗的有效性提出了质疑。

但事实究竟是如何呢?5月11日,塞舌尔总统拉姆卡拉旺接受当地媒体专访,用客观事实和有力数据,亲自“辟谣”。

当被问及中国国药疫苗等新冠疫苗是否真的对民众没有作用时,拉姆卡拉旺明确回答说,“不是的。”他指出,中国国药疫苗等新冠疫苗为塞舌尔人民提供了很好的服务。

他认为,正是因为塞舌尔的疫苗接种取得了成功,所以才会被一些人“放在显微镜下观察”。

拉姆卡拉旺指出,最近新冠病例数量确实有所上升,但值得注意的是,绝大多数新增病例,发生在尚未完全接种疫苗的人群中。很多病例没有接种任何疫苗或只接种了第一剂疫苗。

拉姆卡拉旺还强调说,“到目前为止,塞舌尔还没有记录到任何完全接种疫苗的人死亡的病例。这向我们展示了疫苗的功效。”

(原标题:美媒抹黑遭“打脸”,这国总统也为中国疫苗“撑腰”)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编辑:陈东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