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试点“新冠通行证”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5-12 18:42   

参考消息网5月12日报道 据法国《费加罗报》网站5月10日报道,欧盟委员会宣布,目前仍在欧盟内部进行政治谈判的新冠电子通行证于周一启动测试阶段。从技术角度来说,预计6月可投入使用。

报道称,法国和马耳他是周一首批测试该系统操作联通性的两个国家。为期两周的试点阶段将共涉及18个欧盟国家以及冰岛。

报道称,这一阶段不涉及使用真实数据或公民参与。但从6月1日起,如果成员国做好了准备,它们可以实际开始使用该系统。

报道指出,证书包含一个二维码,表明其持有者已接种疫苗,或检测呈阴性,或是在感染新冠病毒之后具有了免疫力。检查人员可以扫描二维码并查验电子签名。

报道称,在进行这些技术筹备工作的同时,欧洲议会议员和欧洲理事会的代表们正就通行证条例进行讨论。分歧主要集中在测试是免费进行还是设置价格上限。

来源:参考消息网  作者:  编辑:李嘉扬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