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印对中国产医用制氧机需求激增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5-12 18:38   

参考消息网5月12日报道 香港《南华早报》网站11日报道称,在印度努力应对不断恶化的新冠疫情危机之际,中国企业感受到了印度对医用氧气设备的需求激增。

报道称,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制氧机生产国。一些工厂说,需求激增导致生产制氧机所需的零部件短缺。

报道称,印度的第二波疫情导致每日感染人数创下纪录,医疗用品和医院床位严重短缺。在过去24小时里,印度新增感染病例366161例,新增死亡病例3754例,需要实施全国封锁的压力越来越大。

中国驻印度大使孙卫东5月9日说,中国红十字会捐赠的医疗物资已经运抵印度,包括100台制氧机和40台呼吸机。孙大使说,中国红十字会还将向印度红十字会捐款100万美元。

报道还称,印度媒体援引中国有关部门的消息称,截至5月5日,中国制造商已收到来自印度的总计超过6万台制氧机的订单。

环球资源企业网是一家总部设在香港、与中国内地很多医疗供应商合作的B2B(企业对企业)采购平台。它说,随着疫情恶化,从4月第二周到第三周,印度对医疗物资的需求增加了5倍。需求量最大的是医用氧气相关产品,有关防护装备的咨询也在增加。

河北一家出口制氧机的医疗器械有限公司说,来自印度的订单增加了9倍,未来5个月的订单大多来自印度。

来源:参考消息网  作者:  编辑:李嘉扬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