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输油管道停运引发大混乱,黑客道歉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5-12 18:13   

环球时报讯 据美国科技网站“The Verge”11日报道,美国联邦调查局(FBI)指控“黑暗面”(DarkSide)组织的黑客对美国殖民管道公司(Colonial Pipeline)发动了黑客攻击,随后,该组织在网站上就自己的行为导致美国燃油供应中断一事道歉。

image.png

7日,美国殖民管道公司表示,在遭到勒索软件的攻击后,已经关闭了其运营的约8851公里长的输油管道,极大影响美国东海岸燃油供应。美联社称,这是美国关键基础设施迄今为止遭遇的最严重网络攻击。

据报道,该黑客组织坚称,他们从未计划对社会造成如此重大的破坏,并承诺未来会仔细审查自己的攻击目标。该组织还强调,它不隶属于任何外国政府,是独立行动的。

“我们对政治不感兴趣,我们不参与地缘政治竞争,不需要把我们与特定的政府捆绑在一起,也不用寻找我们的其他动机。我们的目标是搞钱,而不是为社会制造问题。从今天开始,我们将对每个目标进行审核,以避免一些社会影响。”

另据路透社报道,这条输油管道的关闭引发了司机们的恐慌性抢购,从佛罗里达州到弗吉尼亚州的加油站周二开始供不应求,汽油价格上涨。

美国总统拜登预计输油管道将在几天后重启,并敦促司机不要多加油。美国能源部长格兰霍姆在白宫对记者表示:“我们要求人们不要囤积能源,事情很快就会恢复正常。”

路透社指出,这一事件突显了美国重要基础设施在网络攻击面前的脆弱性。

来源:环球时报  作者:  编辑:李嘉扬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