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萨克斯坦议员要求取消学校考试降低疫情传播风险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5-12 17:29   

央视新闻客户端 12日,哈萨克斯坦议会召开会议,议员苏莱梅诺娃在会上宣布其议会派别的提议,取消该国本学期9年级和11年级考试,避免造成大规模群聚,加大疫情传播风险。

她指出,从5月28日开始,9年级和11年级的学生即将举行考试,将会有超过40万名学生、教师和工作人员参加,考试时间2小时至5小时不等。这会增加新冠病毒传播风险。

苏莱梅诺娃表示,目前哈萨克斯坦针对学校采取混合教育方式,可以同时采取线下和线上课程,学生可根据个人情况进行选择。但混合教育方式仍导致学生感染新冠病毒,在这种情况下,集中线下考试将会导致感染风险加剧,所以她提议取消9年级和11年级的考试,并根据2020年至2021年学年综合情况给予评估成绩,而评估成绩将不影响学生进入大学。

上周,哈萨克斯坦一名9年级学生通过社交媒体向哈总统托卡耶夫和哈教育部门呼吁取消考试,称一年多的在线课程并未让他掌握知识,并且全国多个地区处于疫情红区,感染风险很大,5个小时戴口罩考试也是无法想象的。该视频获得40多万点击量,大量学生表示,希望取消本学年考试。不过哈萨克斯坦教育和科学部部长阿伊玛汗别托夫随后回应称,今年9年级和11年级学生考试依然将在露天场所举行。

(原标题:哈萨克斯坦议员要求取消学校考试降低疫情传播风险)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作者:记者 曹胜济  编辑:陈东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