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苗行动”落地毛里求斯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5-12 17:14   

央视新闻客户端 当地时间5月11日,为海外中国公民接种新冠疫苗的“春苗行动”在毛里求斯落地。从5月11日开始持续2天,预计将有700多名在毛中国公民得到接种。

“春苗行动”启动仪式在毛国家综合体育中心举行。中国驻毛里求斯大使馆临时代办宫宇峰、毛卫生部主管疫苗接种官员考勒塞等出席仪式。

宫宇峰表示,中国政府始终牵挂着每一位海外同胞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春苗行动”有如救命稻草,为侨胞筑起了“防火墙”,撑起了“保护伞”。春苗播撒毛岛,传递的是关爱,种下的是希望。这也是中毛并肩抗疫的具体体现。

现场接受疫苗接种的旅毛同胞感谢祖国对海外同胞的关心关爱,感谢使馆为“春苗行动”在毛落地做的工作,表示将继续遵守毛各项防疫规定,做好个人防护,以实际行动为中毛友谊作出更多贡献。

第二剂疫苗接种时间预计为6月8日和9日。

近期,毛里求斯本土出现第二波新冠疫情。截至目前,毛里求斯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达1256例,累计死亡17例,治愈1125例。

(原标题:“春苗行动”落地毛里求斯)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作者:记者 顾雪嘉  编辑:陈东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