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驳“中国人口危机论”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5-12 16:47   

新华社微博消息 针对美欧媒体称中国面临人口危机、甚至会影响实现中国梦,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5月12日表示,中国的人口总量持续增长,仍然是世界第一人口大国。“中国人口14.1178亿,不是依然比美欧国家人口总数加起来还要多吗?不知道有关媒体记者如何摇身变成了人口统计学专家和社会学家,从何得出‘中国人口危机说’这个结论。”华春莹表示,这次人口普查数据也反映出中国人口发展面临的一些结构性矛盾,中国将推动高质量发展,有针对性地制定人口相关战略和政策。她表示,过去几十年来,在中国发展的几乎每一个关键阶段,西方都会对中国做出种种评判和预测,都会出现各种各样的论调,如“中国威胁论”“中国崩溃论”等,但都随着中国的持续发展被事实一一“打脸”。“我们希望热衷于炮制各种论调的人,也能和我们中国人民一样健康快乐地生活,共同去迎接并且见证中国梦的实现。”

来源:新华社微博  作者:记者 马卓言 孙楠  编辑:李嘉扬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