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中方将全力推动安理会尽快就东耶路撒冷局势采取行动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5-12 16:31   

央视新闻讯 今天(12日)下午,外交部举行例行记者会,有记者问:近日,东耶路撒冷暴力和紧张局势不断升级。据了解,联合国安理会5月10日就东耶路撒冷局势举行紧急磋商,但发表成果文件受阻。中方能否介绍有关情况?

对此,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表示,近日,巴勒斯坦民众和以色列警察在东耶路撒冷发生严重冲突,巴以紧张局势不断升级,国际社会对此深表关切。中方作为联合国安理会5月轮值主席,日前主持紧急磋商,讨论东耶路撒冷局势。安理会成员普遍对冲突局势表示关切和担忧,敦促停止针对平民的暴力,确保国际法得到遵守。中国还会同相关国家起草并散发了安理会主席新闻谈话草案,绝大多数国家均支持该草案并要求尽快发表,但非常遗憾的是安理会迄未就此达成一致。

华春莹强调,中方谴责针对平民的暴力,呼吁各方避免挑衅言行,并采取有利于减少暴力、实现局势软着陆的行动,推动当地尽快恢复和平与稳定。中方认为,面对当前紧张局势,安理会应当有所作为,重申对“两国方案”的承诺和坚定支持,推动局势降温,履行维护国际和平与安全的职责。作为本月安理会轮值主席,中方将继续全力推动安理会尽快就东耶路撒冷局势采取行动。

来源:央视新闻  作者:记者 申杨 张熙  编辑:李嘉扬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