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2082名公职人员涉炒房被查,13人被正式批捕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5-12 13:54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 李文 张静】据韩联社10日报道,韩国政府负责调查公职人员房地产投机行为的联合特别调查本部经过两个月的侦办,针对532起案件共调查公职人员2082名,其中219人被送检,13人被正式批捕,仍有1720人继续接受审查。韩国《中央日报》评论称,虽然有219人被送检,但其中高层人士数量为0,针对国会议员和政府高层的调查进展缓慢,取得效果不尽如人意。

报道称,此次全国性大规模调查的起因是今年3月韩国国有企业土地住宅公社爆出多名员工涉嫌房地产投机行为,他们在今年2月以100多亿韩元(约合5800万元人民币)购入大量土地,此后不久政府就在这些土地所在区域宣布了公共住宅开发项目。此事引发舆论哗然,也给韩国政府宣布在全国范围内增加83万户住宅供应的“2·4”房地产新政蒙上一层阴影。

根据韩国政府调查,涉嫌利用内部信息进行房地产投机的公职人员达1119人(此类案件共267起);涉嫌房地产诈骗共963人(265起)。从受查人员身份看,公务员247人、地方自治团体负责人10人、国会议员5人、高层公务员5人等。调查部门已经完成与16起不动产投机案件相关、价值440亿韩元财产的没收和保全等司法程序。

《中央日报》10日报道称,文在寅政府先后颁布了25项大大小小的调控房产市场政策,但最终被证明无效。韩国“经济正义实践市民联盟”的一份调研发现,文在寅上任后至去年年末,首尔使用面积82.5平方米的公寓价格从6.6亿韩元上升到11.9亿韩元,暴涨约80%,韩国社会贫富两极分化越发严重。文在寅10日在青瓦台发表就职四周年特别讲话时表示,房地产问题是过去四年里最遗憾的一件事情。

来源:环球时报  作者:  编辑:李嘉扬
返回